35岁码农的机器学习入门之路-python篇

35岁码农,苦逼的80后,岌岌可危的尴尬年纪,何以解忧,唯有学习,对了,要跟上潮流:机器学习。

本篇所提入门之路,适合大学没学好数学,毕业后数学已忘光,工作多年想半路出家的人,仅供参考。

学习动机

  1. 提升自己,跟上潮流,避免淘汰
  2. 有趣好玩
  3. 待遇高

知识体系

以下按照这个知识体系整理学习资料

python篇

python受欢迎的原因是,它真的很简单,即使是没有编程经验的小白,也可以轻松上手。

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

这本书,可以说很适合初学者入门,对于有编程经验的人来说,可能会觉得太简单了,不过快速翻看回顾一下不熟悉的地方,也不错。本书第二部分包含三个项目:外星人游戏,数据分析,Web应用,可根据自己需要去实践一下。

python基础教程

这本书,是本人当初选择作为入门的书,更适合已经有编程经验的人。本书第二部分也包含了十个项目,有点多,可以根据需要去针对性实践。

python编程快速上手-让繁琐工作自动化

这本书也适合已经有编程经验的人,可以说和本人学习熟悉python的方式很契合,学会基础语法后,工作中遇到可以自动化或一些小功能,就用python来练手。

精通python爬虫框架scrapy

机器学习,往往需要很多数据用于训练,所以有好用的工具用于数据采集也是需要的,实际工作中,简单轻量级使用requests+BeautifulSoup即可,如果有更高级的应用场景,那么用scrapy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python核心编程

这本书,适合python的深入学习,涵盖了python编程的方方面面:基础语法、网络编程、多线程、GUI、数据库、Office控件、python的扩展、Web开发等,本书不建议入门初学者学习使用。

One more thing

以上推荐的书,能找得到电子书的,已经帮大家整理成一个资料包,有需要的同学,可关注零壹视界公众号,回复关键词:python,获取下载方式。资料完全免费,但是切记,资料下载了要学习和实践才会变成自己的。

零壹视界 wechat
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
喜欢就赞赏一下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