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语言入门:IDE、GOPATH、workspace

IDE

关于IDE,开发时推荐JetBrains的GoLand,JetBrains系列IDE的好无需多言了,不过建议第一次跑hello world时,还是用简单的文本编辑器(sublime text/vs code/atom等)和go的命令,手动操作后加深理解。

GOPATH

安装完后go后,默认的GOPATH可以通过下面的命令获得:

1
go env GOPATH

如果只输go env的话会把go的所有相关环境变量打印出来。

默认的GOPATH一般都在用户目录下,一般要设置修改成自己的工作目录:

windows在系统属性中添加环境变量GOPATH=D:\workspace。

linux

1
export GOPATH=$HOME/workspace

设置上述GOPATH环境变量的同时,可以把%GOPATH%\bin(windows)或$GOPATH/bin(linux)追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,方便生成的go程序使用命令行调用时,可以在任意目录执行。

workspace

上一步设置好的GOPATH就是go的workspace了,go的workspace目录结构通常是这样的:

workspace

​ -src

​ -pkg

​ -bin

pkg

可以把pkg认为像java里的放jar包的目录一样,是生成的库文件。

bin

bin目录放生成的可执行文件。

src

关键看src,src的目录结构一般如下:

src目录下面第一层是代码版本管理库的服务器名称,像如图所示的github.com,也可以是gitee.com,或者是xx.com,只是表示代码版本管理库的服务器名称,可以是git,也可以是svn。

再下一层,对于github来说,一般是对应用户,如图github.com下面有两个用户一个是ethereum,一个是golang,然后再下一层就是具体的项目,这里不是必须这样,如果svn就可以直接是具体的项目名了。

当到了项目一层目录时,再里面的子目录和文件,就和别的语言里差不多了,具体项目的工程文件在这个目录里。

用JetBrains GoLang打开golang的example项目时,长这样:

零壹视界 wechat
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
喜欢就赞赏一下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