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开篇

  2019年第一篇博客,从这里继续。

  18年的某个时间,具体记不清什么时候了,大约是比特币价格屡创新高的时候,自己购买的阿里云服务器中了挖矿木马,CPU一直100%,处理了两次后,好像没了,但是原来自己用python折腾的博客启动不了,再接下来忙忙碌碌,一晃就到现在了,服务器空闲了一年多。

  重新开始,用了hexo+Next又弄了这个新的博客。关于hexo+Next,官网上有很详细的说明,网上搜索一下也有很多的资源,这里就不细说了,主要对比一下,作为一个blogger,有哪些方式可以开始写自己的博客。

使用已有博客平台

  如CSDN,简书等平台,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,注册好账号,就可以开写了。这种最简单省事,适合只想单纯写博客的人。

静态生成博客

  这类产品有很多,如:jekyll,hexo,pelican,hugo,在初试了hexo和pelican后,以及了解另外两个后,还是觉得hexo文档比较简单清楚,Next主题(精于心简于形)看着清爽,另外对中文用户也照顾非常周到,最终选了hexo,东西好不好只能自己一个个去试了才知道。静态生成博客的方式适合对前端技术有些了解的人,它所有的东西都是静态文件,没有数据库之类的,简单省钱的可以放到github page服务或者gitee page服务,不需要服务器,但如果有条件还是弄个服务器好了,相对于更自由一些。

github page效果查看: https://huangyemin.github.io
gitee page效果查看: https://huangyemin.gitee.io/blog

自己开发博客网站

  自己开发博客网站估计是最耗费精力的一种了,这个适合想通过开发博客学习技术的人。附前一个博客:https://github.com/huangyemin/pyblog。

零壹视界 wechat
扫描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
喜欢就赞赏一下
0%